人民網>>體育>>滾動

籃協出招嚴防外援"陰陽合同" 規定不許雙重國籍

2014年08月19日10:0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籃協出招嚴防外援"陰陽合同" 規定不許雙重國籍

  本報訊(記者 孫杰)CBA和WCBA新賽季外援注冊工作將於9月1日開始。昨天,中國籃協下發《關於辦理外籍及港澳台運動員、教練員注冊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公示的通知》,要求各俱樂部、運動隊必須保証所提供的相關注冊材料的准確性和真實性。針對“陰陽合同”等嚴重違規行為,籃協將對違規俱樂部開出10萬元至500萬元人民幣的罰單,甚至取消注冊資格。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籍球員加盟CBA,但由於國內籃球市場仍不太規范,一些俱樂部出於商業機密考慮就與外援簽下“陰陽合同”,個別外援還曾因此與俱樂部產生糾紛,並上告到籃協,這在一定程度上損害了中國籃球的形象。

  為此,籃協要求各俱樂部必須保証外援注冊材料的准確性和真實性,並承擔因誤報、虛報、瞞報而產生的一切責任。針對俱樂部的嚴重違規行為,特別是“陰陽合同”問題,籃協規定,一經查實,“將視情對違規俱樂部進行罰款(10萬-500萬元人民幣)或取消注冊資格等處罰”。

  針對亞洲外援的國籍問題,籃協明確規定不允許雙重國籍。在亞洲籍運動員和港澳台運動員注冊時,除要求運動員提供本人書面承諾書並加蓋俱樂部公章外,籃協還要求運動員承諾無雙重國籍,如果隱瞞事實,運動員和所在俱樂部將被處以相應的處罰。

(來源:北京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