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內馬爾傷愈復出 邀“仇人”參加“冰桶挑戰”

2014年08月19日10:0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內馬爾傷愈復出 邀“仇人”參加“冰桶挑戰”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在巴西世界杯遭受重傷的巴西球星內馬爾18日傷愈復出,他在一場友誼賽中為巴塞羅那打入兩球,與此同時,他也加入了近期風靡全球的慈善活動“冰桶挑戰”,還邀請撞傷他的“仇人”、哥倫比亞后衛祖尼加參與挑戰。

在18日巴塞羅那對陣墨西哥聯賽球隊萊昂的友誼賽中,內馬爾自世界杯傷退以后首次參賽,他在諾坎普球場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足球技藝,僅僅踢了45分鐘就打入兩球,精彩的突破、傳球,絲毫感覺不到這是重傷初愈的“病人”。

內馬爾還參加了最近十分流行的“冰桶挑戰”。這一活動的主旨是為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又稱漸凍人症)進行籌款,並呼吁社會關注。挑戰者需拍攝頭澆冰水的視頻上傳,並且再提名三人,不敢應戰者則要捐出善款。

18日,內馬爾在社交網站上傳了參加“冰桶挑戰”的視頻,並且提名哥倫比亞后衛祖尼加、巴西球星羅比尼奧和一名樂隊歌手繼續挑戰。

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內馬爾在比賽最后時刻被祖尼加從后方用膝蓋頂到腰部,導致他第三節腰椎骨骨裂,不得不提前告別世界杯。然而,內馬爾似乎已經原諒了祖尼加,還在“冰桶挑戰”中點名祖尼加。

祖尼加很快做出回應,在被內馬爾點名之后,他也很快上傳了頭澆冰水的視頻,並且又點名包括哥倫比亞隊友詹姆斯·羅德裡格斯在內的三人繼續挑戰。(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