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冤家聚首多凶險 國足以亞洲杯出線作為中考目標

2014年08月19日09:4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以亞洲杯出線作為中考目標

今晚中超聯賽北京國安主場迎戰貴州人和的比賽之后,中超還有兩輪便將進入為期兩周的休賽期。聯賽暫停期間,重新集結的國足將在連續兩場熱身賽中迎戰科威特隊與約旦隊——在明年1月澳大利亞亞洲杯賽之前,國足的8個熱身賽對手已經全部“到位”,而無論中國足協還是國足主教練佩蘭,均已明確國足亞洲杯的首要任務是小組出線。

“出線任務”對於國足而言並不輕鬆。亞洲杯賽程本月初剛剛敲定,中國與“老冤家”烏茲別克斯坦、西亞勁旅沙特和“神秘之師”朝鮮隊同在B組,唯一能令教練組滿意的是,國足小組賽前兩場比賽均被安排在布裡斯班體育場,可以免去轉場的勞累。

國足備戰澳大利亞亞洲杯賽的序曲,已在今年世界杯期間奏響:7月以2︰0擊敗馬其頓、以0︰0戰平馬其頓和以1︰3負於馬裡的3場熱身賽,是佩蘭首次在正式比賽中按照自己的戰術思路安排陣容。事后,教練組對這3場熱身賽進行了詳細的總結,中國足協國家隊管理部也對球隊的表現和教練組的工作給予肯定。中國足協將於下周公布“佩二期”23人集訓名單,據工作人員介紹,“佩二期”“肯定還是以年輕球員為主,因為亞洲杯只是中考,佩蘭的大考是后面的世界杯預選賽,所以,要用亞洲杯來提升年輕球員的比賽經驗和實戰能力。”

9月的兩場熱身賽之后,中超聯賽還會在10月聯賽結束前再次給國足集訓的空間,屆時,負責中國之隊的項目部門給國足安排的兩個熱身對手,分別為泰國隊和巴拉圭隊。

據記者了解,11月聯賽結束之后,國足還將在國內進行兩場熱身比賽,隨后將於12月進入封閉訓練完成最后的備戰——盡管亞洲杯小組賽3個對手中烏茲比克斯坦隊和沙特隊的FIFA排名都遠高於國足(烏茲別克斯坦亞洲第3、世界第51,沙特亞洲第9、世界第83,國足亞洲第13、世界第97),但國足仍然希望通過針對性熱身賽,在洲際賽事中完成一次中國式的“救贖”。(郭劍)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