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楊結束特訓重現8塊腹肌 張亞東:亞運贏朴泰桓

2014年08月19日09:28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結束特訓重現8塊腹肌 張亞東:亞運贏朴泰桓

  告別南半球的冬季,回到北半球的夏天,孫楊和教練張亞東在上周六結束了為期兩個月的澳大利亞特訓。回到國內,迎接二人的不僅是暖熱的氣候,還有眾人驚喜的目光,因為孫楊看起來瘦了好大一圈。9月份仁川亞運會在即,這對師徒充滿了信心。

  瘦了一大圈

  小肚子被8塊腹肌代替

  今年6月中旬,孫楊和教練張亞東前往黃金海岸的邁阿密游泳俱樂部,再次跟澳大利亞名教頭丹尼斯展開合作。

  兩個多月的集訓看來卓有成效,光是從外形來看,孫楊的面貌已經煥然一新,體重已經減到了90公斤左右,比倫敦奧運會時還要輕一點兒。在微博上,孫楊迫不及待地晒出了自己的8塊腹肌照,照片中他將兩個教練左擁右抱,眼尖的粉絲寫下評論:你的小肚子不見了!

  不過,當孫楊在海外潛心提高的同時,國際泳壇的風雲變幻從未停歇。上個月的韓國國內賽暨亞運選拔賽上,老對手朴泰桓獨攬6金,當時還憑借1分45秒25的出色發揮創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孫楊目前以1分46秒04位列第六。

  不僅如此,由孫楊保持世界紀錄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項目更是好手迭出,目前有12人游進15分,其中加拿大31歲名將瑞恩·科克倫以14分44秒03暫列榜首,而孫楊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13名,成績為5月份在青島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取得的15分01秒33。

  回國后,孫楊一刻也沒有放鬆,8點剛到公寓放下行李,轉身就投入到訓練中去了。直到出發仁川之前,他會一直待在北京訓練。

  在仁川PK朴泰桓

  張亞東信心百倍

  亞運會隻剩下1個月時間,一些韓國媒體對即將展開的“天王之戰”有了明顯的傾斜,“比起一直不在狀態的孫楊,朴更應該對日本的萩野保持高度重視。”

  昨天,張亞東回到杭州開會,對於孫楊將在朴泰桓的主場與之對決,他毫不示弱,堅定地告訴記者,“信心百倍。”

  張亞東說,這樣的底氣來自孫楊近期扎實艱苦的系統訓練,孫楊正慢慢找回倫敦奧運會時的感覺,包括有氧和速度。孫楊說,原本自己的前程不好,現在已經加強了速度能力,這次400米自由泳的訓練分段成績就比倫敦時更快!

  孫楊還自曝將參加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個項目。朴泰桓則鉚足了勁,一口氣報了7個項目,分別是100、200、400、1500米自由泳4個單項比賽,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賽。這意味著,孫楊和朴泰桓兩人起碼會在3個單項進行PK。

  四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上,朴泰桓摘得3金1銀1銅,孫楊的戰績為2金2銀,刷新了15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但是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都不敵朴泰桓屈居亞軍。

  這一次,是孫楊証明自己的機會,小伙子也豪氣了一把:“好像我不說話就是我不行了的感覺,比賽可不是按照韓國媒體說的來,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