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重返国家队有望出战亚运 "三停"之后孙杨该长大了

记者 李京红

2014年03月08日15:2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停”之后孙杨该长大了

孙杨四个月前因为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之后受到有关方面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昨天,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证实,孙杨已经回到国家队,有望出战今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

一年来,孙杨麻烦不断。麻烦之一包括“甲沟炎”。今年1月进行了双脚大拇指的甲沟炎手术,直到2月中旬才拆线。拆线后一周左右,孙杨随队返回北京。虽然还不能下水,但他一直进行着康复和陆上的体能训练。

其实,孙杨饱受甲沟炎困扰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医生就针对其病情考虑过进行手术根治。但由于术后伤口长时间不能沾水,为了不影响奥运会的备战而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只能靠药物涂抹控制病情。

去年,孙杨的成绩可用“辉煌”两字概括。7月,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一人独得400米、800米和1500米3枚金牌,被评为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9月份,夺得五金一铜六枚奖牌,成为全运会的多金王。年末,世界泳坛权威杂志《游泳世界》,把“世界最佳男选手”的荣誉,颁给了这个22岁的泳坛“新王者”。

然而,同优异成绩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他的负面新闻,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从英雄沦落为狗熊。于是,他无缘中国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甚至无缘浙江省体坛十佳。

孙杨该长大了,该有责任感了,该彻底警醒了。不能再迷迷糊糊,幼稚放纵。作为中国男子游泳队中唯一的奥运冠军,要培养起最起码的职业精神和道德作风,不再任性,不再迷失。

迷途知返,犹未晚矣。孙杨还年轻,重返国家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他更多地沉浸于泳池中,默默耕耘。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