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界圍棋賽邱峻柯潔進四強 中韓各2人進半決賽

2014年09月17日14:2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圍棋賽邱峻柯潔進四強 中韓各2人進半決賽

  羊城晚報訊 記者葛萬裡報道: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戰16日在貴州省貴陽市進行,出戰的3位中國棋手與5位韓國棋手捉對?殺,結果中韓各有兩名棋手闖入半決賽。

  年僅17歲的中國小將柯潔,是8強中年齡最小的棋手。本屆百靈杯他從預選賽打起,一路過關斬將,先后戰勝韓尚勛、石金昊、趙哲倫、金升宰、范廷鈺、王垚等中韓棋手,首次殺入世界大賽8強。昨日,柯潔執白與韓國“天王”崔哲瀚對陣,布局兩人在右下短兵相接,崔哲瀚下出疑問手,讓白棋吃掉角上黑三子,序盤柯潔取得了領先優勢。進入中盤作戰,白棋打入右邊黑陣有些操之過急,被黑棋反擊吃回5子后,雙方又回到旗鼓相當的局面。最后收官,由於形勢極度細微,勝負的天平一直在半目之間搖擺。第213手,崔哲瀚走出了最后敗招,讓柯潔機敏地提掉一子后,黑棋淨損近1目,勝負就此失去懸念。眼看小負已成定局,崔哲瀚選擇了“玉碎”,強撐著不補右上缺陷,最后被柯潔成功出棋,隻好中盤投子認輸。

  本屆百靈杯種子選手、韓國排名第二的金志錫執白與中國老將邱峻交鋒。憑借執黑先行之利,邱峻序盤作戰在左上發力,先手打穿白空,一舉掌握了全局主動權。后半盤形勢落后的金志錫祭出強手,深入黑大空中鬧事,左右騰挪欲攪亂局面。冷靜應對的邱峻沒給對方可乘之機,最后手起刀落,把入侵之敵全部殲滅,迫使金志錫推枰認輸。

  另外兩盤比賽結果:中國棋手江維杰屠龍未果,執黑中盤不敵韓國新秀安國鉉﹔韓國“一哥”朴廷桓不出意外地執白中盤擊敗同胞陳時映。半決賽明日打響,採用三局兩勝賽制,由柯潔對朴廷桓、邱峻對安國鉉。

(來源:羊城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