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第三次夺农心杯 主将决战时越胜朴廷桓

夏雨

2014年03月01日09: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第三次夺农心杯 主将决战时越胜朴廷桓

  时 越

  2月28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决胜局在上海战罢,中国主将时越九段执黑133手中盘屠龙击败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帮助中国队第三次捧得农心杯团体冠军。中国队获得冠军奖金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元),同时也一举打破了韩国对世界围棋团体赛事一年多的垄断。

  时越目前在韩国棋手心目中非常强大。这次上海决战之前,韩国媒体提到最多的就是他,朴廷桓自己也亲口提到时越是韩国夺冠的最大障碍。可能还是有点怕吧,5次正式比赛交手,他只赢过一回。时越和朴廷桓交手始于2012年第2届招商地产杯,时越先胜。新浪体育自动播放围甲第20轮时越再胜。2013年两人交手三次。朴廷桓先在5月份的围甲第6轮结束连败,但好景不长,10月份马上在三星杯8强战和围甲第17轮中再度陷入对时越的连败中。

  大概就是因为顾忌时越的强大实力,朴廷桓在昨天的比赛中下得比前两天“老实”多了。前两天他经常拼得比较凶,下出些过分的棋。昨天朴廷桓执白,序盘阶段开始就捞实地,明显转变了下法。洪旼杓在讲解里说到“前两天朴廷桓下得不太正常,今天变正常了”。那不正常的逆转了,正常了是不是就要反过来了呢?

  在局面易于把握的情况下,朴廷桓贪心了。他进入右下角继续捞取实地有些过分了。这也是给了时越反击的机会。第77手“断”开始,时越强烈反击。朴廷桓显然也在中央出现了错觉,时越第109手一“冲”,即宣告了白棋大龙的死亡。

  后面的20来手棋朴廷桓其实是在整理心情,争胜已经不可能。在坚持至133手,确认了再没机会以后,朴廷桓中盘认输。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