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百灵杯”围棋赛决出八强 中国棋手仅占3席

郑轶

2014年07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16强战24日在中国棋院战罢。中国阵营再遇“韩流”,在7场中、韩棋手对抗中,中国棋手只赢下两场。晋级八强的棋手中,韩国棋手占据5席,中国棋手仅占3席。

  从22人跻身32强,到9人挺进16强,再到3人晋级八强,中国棋手在本届大赛呈现高开低走之势,多位世界冠军先后出局。韩国棋手连续两轮在中、韩比拼中压倒性获胜,他们上一次在世界大赛八强战人数占优还要追溯到2012年。

  本轮比赛,唯一一盘中国棋手之间的内战最先结束,柯洁执白中盘战胜王垚,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八强。

  随后,近期状态颇佳的江维杰中盘击败韩国棋手安成浚,整盘棋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不过,这场胜利却未能给其他中国棋手带来运气,此后的中、韩棋手对抗彻底变成韩国棋手的狂欢。王檄不敌安国铉,张涛输给崔哲瀚,柁嘉熹失手于陈时暎,孟泰龄憾负于金志锡,中国棋手的人数优势顷刻荡然无存。而最受关注的陈耀烨对朴廷桓一战,朴廷桓在后半盘发威,以较大优势击败陈耀烨。中国棋手邱峻战胜韩国棋手睦镇硕,算是为中国棋手找回了一些颜面。

  本届“百灵杯”八强战以及半决赛三番棋将于9月中旬在贵州省贵阳市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5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