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青年军会师理光杯四强 印证新一代棋手实力

范遥

2014年02月19日10: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青年军会师理光杯四强 印证新一代棋手实力

  昨日,第14届理光杯围棋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落子,4名新锐棋手周睿羊、江维杰、邬光亚、连笑晋级半决赛,再次印证了新一代棋手的实力。

  年轻棋手几乎把持着当下国内赛事的全部头衔,本届理光杯依然是年轻棋手的天下。32强战中,“虎字辈”两位领军人物古力和孔杰双双出局,80后棋手的战斗力大大被削弱。战至8强赛,90后棋手一统江湖。1997年出生的黄云嵩和1999年出生的许嘉阳令人耳目一新,许嘉阳淘汰了应氏杯冠军范廷钰闯进8强,更让围观的诸多棋界高手感慨良多。

  昨日8强战,黑马许嘉阳迎来世界冠军周睿羊,这是最受关注的一场恶战。老练成熟的周睿羊自序盘开始便控制着局面,许嘉阳上方孤棋惨遭攻击,最后只能弃子脱身,陷入苦战的许嘉阳在后半盘顽强追赶,但差距已难挽回,最终只能投子认负。

  另外3战,连笑击败蔡竞,邬光亚战胜黄云嵩,江维杰击败彭立尧。半决赛将于今日开战,连笑对阵江维杰,邬光亚对阵周睿羊。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