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男排>>中國男排

簡單調整出征仁川 男排結束世錦賽直奔亞運會

2014年09月17日08: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排結束世錦賽直奔亞運會

昨天,中國男排一行從波蘭回到北京,球隊隻進行了非常簡單的調整,於今天出征仁川,備戰亞運會。

中國男排在本次比賽的發揮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第一階段小組賽先后擊敗埃及隊和墨西哥隊,以第四名成功晉級。隨后在第二階段十六強的較量中,又戰勝了芬蘭隊和老牌勁旅古巴隊,最終排名第15位。

最后一場對陣古巴的比賽,主帥謝國臣完全是以鍛煉隊伍的態度來比賽,雪藏了幾位老將,用了全部年輕的陣容,依然打出了很好的表現。這也讓人們看到了中國男排未來的希望。

不過與亞洲勁敵伊朗隊相比,中國隊還存在較大的差距,伊朗隊以小組第三的成績從第二階段賽事中順利出線,晉級了六強決戰。

據了解,這次亞運會男排有兩個應對方案,即如果世錦賽沒能打進第二階段,將按部就班地出征亞運會﹔如果打入十六強甚至爆冷打入六強,則由中國青年男排代替國家隊出戰亞運會。不過,國家隊最終還是趕上了亞運會的班車。

>>帥論

謝國臣稱男排目標進決賽

男排出征前,主帥謝國臣談到這次亞運會的任務時透露,他的目標是帶隊打進決賽。據悉,亞洲霸主伊朗隊派出二隊出戰,給中國隊晉級決賽相對降低了難度。

謝國臣直言,“亞運會定的目標是進入決賽,在這個基礎上全力爭冠軍”。不過他也指出,但通過世錦賽的經驗來看,中國男排需要更冷靜地看待亞運會。“很多目標不是你想就可以得到的。我們打巴西時,我和隊員說,伊朗曾兩次贏過這支巴西隊,沒有敢贏的氣勢是贏不了的。但我們和巴西打卻一局都贏不來,這就是差距,所以我們還要腳踏實地一場場去打亞運會,隻有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了,你才有可能沖擊你想要的目標”。(劉旭輝)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