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排世锦赛与俄罗斯同组 有望跻身小组前4

2014年01月29日10: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排世锦赛与俄罗斯同组 有望跻身小组前4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国际排球联合会公布了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分组抽签结果,中国男排与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男排、欧洲劲旅保加利亚男排同组,有望跻身小组前4、晋级复赛。

  尽管男排世预赛中北美和非洲赛区出线名额尚未揭晓,但世锦赛抽签仪式已提前在举办地波兰进行。东道主波兰男排自动占据A组第一顺位,其他11支种子队依据1月份的世界排名,按照蛇形排列分到4个小组中,其余12支队则需进行抽签。结果,现世界排名第18的中国男排落入C组,同组球队包括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男排、第6的保加利亚男排以及世预赛中北美赛区第3名、第5名和非洲赛区第2名。根据规程,小组单循环赛后,积分榜前4名入围复赛。目前,中国队与俄、保两队实力差距较大,若欲从小组突围,必须力拼其他3个对手。

  回顾2010年世锦赛,周建安挂帅的中国男排小组赛三战皆负、仅胜一局,最终并列第19,排名创历届新低。2012年,中国队冲击奥运席位未果,执教7年的周建安辞去帅位,助理教练谢国臣先后任代理主教练、主教练,率队连夺2012年亚洲杯冠军、2013年亚锦赛季军。

  今年男排世锦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21日在波兰的6个城市举行,而韩国仁川亚运会的时间为9月19日至10月4日。据悉,由于两项大赛相距较近,中国男排届时将如何取舍,需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商量。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