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兩招掐死克羅地亞女排七寸

2014年10月03日10: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郎平兩招掐死克羅地亞女排七寸

  新華網意大利的裡雅斯特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馬邦杰 王鏡宇)擊敗日本隊、氣勢正盛的克羅地亞隊卻被中國女排打成了學生隊,直落三局以懸殊比分落敗。克羅地亞主教練維爾塞西和主攻手米婭都表示輸得心服口服,“中國隊給我們上了一課”。郎平賽后道出克敵制勝的兩招妙計:恰到好處的攔網阻止對方進攻、高效精確的發球破壞對方一傳。

  克羅地亞隊此前以3:2戰勝日本隊,顯示出強勁的攻擊火力。郎平反復觀看對方比賽錄像,制定了瓦解對方戰術體系的辦法。她首先要求隊員要掌握好攔網節奏。她說:“克羅地亞打得不是很快,但進攻有特點。我們研究得很細,要隊員看准她們進攻的過網點,一定要讓她們先跳,我們再攔。”

  比賽數據統計顯示,中國隊三局比賽共12次直接攔死對手。其他時間多次攔網遏制對手的進攻。在中國隊的嚴密封網之下,克羅地亞隊主攻手米婭全場比賽19次進攻,無一得分。

  米婭賽后無奈地表示:“我們全面被中國隊壓制。她們的戰術執行得相當完美。我們可以擊敗日本,但沒法進攻中國隊,因為她們的身體優勢要遠遠超過日本。”

  其實,克羅地亞隊整場比賽也沒有打出太多舒服的配合進攻。中國隊的精准發球讓對方一傳到位率隻有19%,因此也就很難如願發起進攻。

  這正是郎平制定的第二個克制對手的計策。她說:“克羅地亞昨天贏日本的那兩局,一傳到位率在50%以上。所以我們今天必須用發球破她們的平網攻,讓她們被迫打一些調整攻,進入我們的節奏。”

  這招也讓克羅地亞隊吃盡了苦頭。她們的主教練維爾塞西說:“中國隊的戰術捆住了我們的手腳,讓我們沒法用我們熟悉的方式去比賽。而她們卻處處發揮得得心應手,幾近完美。中國隊這次讓我們受教不少。”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