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传不稳拦网受限 天津女排遭克星浙江队双杀

张璐璐

2013年12月25日08:48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传不稳拦网受限 天津女排遭克星浙江队双杀

昨天,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7轮的争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遭遇劲敌浙江女排,两队攻防火星四溅。面对小组最强对手,天津队与对手展开拉锯战,经过四局苦战,最终还是没能招架住老对手犀利的进攻,以1:3不敌浙江队,四局比分为21:25、20:25、25:21和21:25。

天津队一传和拦网均被对手抑制得较为严重,一攻受阻,而在落后的情况下,又无法找到下分的突破口,快速多变的技战术难以发挥,使得整场比赛都陷入被动局面。

首局开局,天津队的一传便出现失误,浙江队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使天津队开局便处于被动,以2:6落后。随后天津队虽然凭借陈丽怡和殷娜的强攻将比分迫近,但关键的末局阶段,依然无法抵挡技术全面的浙江队的进攻,先失一局。

次局开局,天津女排虽然以4:2领先,但是浙江队用具有威胁的发球冲击了天津队的一传,强攻被对手拦下,很快以6:11落后。随后,天津女排二传手姚迪替换下米杨,调整过后天津女排连续得分,至10:11。然而好景不长,天津女排连续出现防守失误,进攻受阻,很快被浙江队拉大比分,以15:21落后。随后二传米杨再次登场,天津队虽然又将比分迫近至4分之差,无奈中局阶段失分过多,再失一局。

第三局,破釜沉舟的天津女排发起反击,将比分与对手紧紧咬住直至中局阶段,凭借张晓婷的发球轮冲击对方的一传,并加强了拦网,以22:19领先对手,关键的末局阶段,凭借陈丽怡强攻得手和对方失误,天津队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一传依然受到不小的冲击,导致进攻频频受阻,难以打出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队员们虽然拼尽全力挽救局面,二传米杨甚至在一次救球中与队友冲撞导致眼部受伤,但是仍然无法改变落后的局面,最终丢掉整场比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