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文秀職業生涯屢獲佳績 08奧運曾勇奪銅牌創歷史

2014年10月03日1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文秀職業生涯屢獲佳績 08奧運曾勇奪銅牌創歷史

  中新網仁川10月3日電 亞奧理事會今天宣布,中國女子鏈球名將張文秀因被查出興奮劑陽性,亞運會參賽資格遭到剝奪,她獲得的該項目亞運會金牌也將被收回。

  張文秀的職業生涯屢獲佳績。她1986年3月22日出生在遼寧大連。8歲時就被身為運動員的父母送到普蘭店體校打籃球,10歲時專攻田徑的鏈球項目,2000年入選八一田徑隊,第二年進入國家隊,師從葉奎剛門下。

  在2001年全國田徑大獎賽上,年輕的張文秀以66米30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2004年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帕多瓦站中,她以72米35的成績獲得第三名。同年的雅典奧運會,她以72米03的成績獲得第七。

  2007年田徑世錦賽,張文秀以74米39的成績奪得銅牌,這是中國隊在該屆世錦賽上的第一枚獎牌,也是中國女子鏈球在世錦賽上的歷史性突破。一年后的北京奧運會,張文秀投出74.32米的成績奪下銅牌,成為中國奧運會女子鏈球奪牌第一人。

  2012年的國際田聯世界挑戰賽捷克俄斯特拉發站中,張文秀以76米99的成績獲得亞軍,打破了75米72的亞洲紀錄。倫敦奧運會中她投出76米34排名第三,僅僅由於德國隊申訴被改判退居第四。

  在今年9月28日晚間進行的仁川亞運會女子鏈球決賽中,張文秀投擲出77米73的個人最好成績奪得冠軍,同時也獲得亞運三連冠。在賽后興奮劑檢測中她並沒有出現問題,而在2天前的賽外興奮劑檢查中,她的尿樣被查出含有澤侖諾成分,澤侖諾屬於興奮劑禁藥的一種。(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