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乒乓球女雙決賽 朱雨玲/陳夢收獲冠軍

2014年10月03日19: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朱雨玲、陳夢在比賽中
朱雨玲、陳夢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0月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0月3日,在仁川亞運乒乓球女雙決賽中,朱雨玲/陳夢以4比2(12比10、11比6、8比11、8比11、11比3、12比10)戰勝隊友劉詩雯/武楊奪取金牌,劉詩雯/武楊摘得銀牌。這是中國乒乓球隊在亞運會上收獲的第4枚金牌,中國隊也實現了亞運會女雙的三連冠。

首盤5平后劉詩雯/武楊漸入佳境,她們連拿3分領跑,朱雨玲/陳夢連扳3分追平。9平后朱雨玲/陳夢率先拿到局點,但朱雨玲搶攻失誤浪費局點。武楊削球落網,12比10,朱雨玲/陳夢先拔頭籌。

朱雨玲/陳夢在第二局面對劉詩雯/武楊時打得更為適應,在本局中段過后連續得分確立優勢,11比6,她們再勝一局。朱雨玲/陳夢在第三局很快取得領先,但她們之后失誤增多,劉詩雯/武楊連續得分以10比7反超拿到局點。在朱雨玲正手拉球救回一個局點后,劉詩雯/武楊把握機會得分以11比8扳回一城。

第四局中劉詩雯/武楊領先開局,但朱雨玲/陳夢后來居上反超,8平后劉詩雯上手搶拉,一個擦邊球,她和武楊再度領跑。陳夢反手拉球又出現失誤,10比8,劉詩雯/武楊拿到局點。陳夢這時又再次失誤,她拉球出界,11比8,劉詩雯/武楊又勝一局把總比分追成2平。朱雨玲/陳夢在第五局控制住自身失誤,她們以5比1開局。之后的比賽朱雨玲/陳夢牢牢保持領先,她們以11比3再勝一局,總比分3比2領先。

朱雨玲/陳夢在第六局以4比1領先,劉詩雯/武楊追至5比6,朱雨玲/陳夢連續得分以9比7再度領先,但她們連續兩次出現失誤,雙方又戰成9平。武楊的搓球有些高,陳夢抓住機會搶拉得分,10比9,她們的冠軍點出現了。關鍵時刻陳夢有些手軟,她的回球偏高,劉詩雯一板打死,雙方戰成10平。劉詩雯正手反拉失誤,朱雨玲/陳夢再次拿到冠軍點。隨著劉詩雯正手搶拉下網,12比10,朱雨玲/陳夢贏下第六局,她們以4比2擊敗隊友奪取女雙冠軍,劉詩雯/武楊屈居亞軍。中國隊實現了亞運會女雙三連冠。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