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诗雯胜利“百分百”获苏州世乒赛首张入场券

2014年12月13日07: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诗雯胜利“百分百”获苏州世乒赛首张入场券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12日在北京市牛栏山第一中学举行。在五名主力的循环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四战全胜,拿到中国乒乓球女队参加2015年苏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的首张门票。

  “今天连续打四轮,比赛也很艰苦。能够打到最后一场生死战,感觉自己的发挥还可以,”刘诗雯赛后说。

  正如她所言,前四轮过后,刘诗雯三战全胜,朱雨玲两胜一负,分居前两位的她们在最后一轮中直接对话。两位选手的表现没让现场观众失望,数次奉献快节奏的对攻战。

  双方在前两局中各下一城,此后刘诗雯突然爆发,后两局均打出11:6。一记强有力的正手回球后,刘诗雯锁定胜局。

  刘诗雯也给了朱雨玲很高的评价:“她总体上拼得也非常好,我们在前两局打得很纠结。后两局我从战术和节奏上做了一些变化,这才有了一些优势。”

  第一阶段“直通”,女队共有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武杨五名主力球员参加,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因病无缘本阶段赛事。根据赛制,每场比赛的获胜方得到3分,失利方获得1分,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

  首轮丁宁和陈梦的对决是一场对攻大战,多拍回合相持球的场面不断出现。丁宁展示了世界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实力,在双方的对攻中能够抓住对手的失误取分,最终以3:0轻松获胜。刘诗雯在首轮另一场比赛中同样以3:0战胜武杨。

  不过经过中午的休整后,丁宁的状态出现起伏,她先是在第三轮中以1:3不敌朱雨玲,又在第四轮与刘诗雯的强强对话中以0:3完败。

  刘诗雯第三轮轮空,以逸待劳的她在与丁宁的比赛中迅速上手,很快以两个11:8连下两局。反观丁宁,受到体力的影响,她在第三局中甚至两次出现发球直接失误给对手送分的情况。刘诗雯以11:3再下一城,完胜丁宁。

  率先拿到参赛资格,还没有拿过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苏州世乒赛是选择里约奥运会参赛队员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赛事。自己之前三次参加世乒赛单打,两次第三,一次第二,所以希望能在苏州有所突破,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她说。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于201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按照惯例,中国乒乓球队将通过多次队内选拔赛决定大部分参赛名额,其余由教练组视具体情况机动掌握。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