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主场大胜浙江 拜纳姆首秀很有“料”

黄维

2014年12月13日10: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场首秀,拜纳姆很有“料”

  威尔·拜纳姆(白衣)的首秀表现十分抢眼。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摄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12月12日电

  回到东莞篮球中心,广东东莞银行以133比116的一场大胜,轻松地战胜了浙江稠州银行。在和上海一战时火线登场的拜纳姆,在自己主场的首秀中打出了不错的水准,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中拿到25分、6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这个新来的家伙,有一句挂在嘴边的话,“我就是想让队友们得分更加轻松。”

  芝加哥小钢炮受认可

  威尔·拜纳姆这场比赛的表演,从第一节就开始。

  在上半场,他就拿到了自己整场比赛全部的25分,而他更让浙江队难以防守的,是他神出鬼没的传球。全场比赛的9次助攻,每一次都有点神出鬼没的味道,有跳起之后的分球,有假动作传球,还有让内线舒舒服服在篮下扣篮的妙传……

  “我的任务,就是让球队其他的队友得分更加容易。”这个从芝加哥来到东莞的小个子笑着说。由于火线加盟,他的主场球衣还没有制作出来,他只能把一件王璞的23号球衣上贴上自己的号码和名字,半场不到,那个号码就已经湿透——拜纳姆算是不遗余力。

  其实掐指一算,拜纳姆5天之前才到中国——7日刚到上海,刚从飞机上下来就直接奔赴球馆——没有休息、没有训练,就立即上场比赛,拿到11分、6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

  而在两天之后和八一队的比赛中,他轻松拿到20分、3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而今天他打得更好,拿到25分、6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

  “拜纳姆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从得分能力到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是非常强的。”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这样评价这名家乡在芝加哥的31岁老将,“他还在倒时差,所以下半场让他休息一下。他还需要熟悉球队的战术打法、队友的技战术特点,这还要几场来锻炼。”

  今天拿到全队最高32分的易建联对这名队友赞不绝口:“拜纳姆和球队的融合越来越好,首先,他能通过他的个人能力得分。他在战术还没有很熟悉的情况下,也能给球队用突破和传球来制造机会,进攻手段选择很合理。”

  直面下周的京粤焦点之战

  1.83米的拜纳姆不高也不壮,但他确实是一名有8年NBA经验的老将。他此前的NBA履历很有“料”。

  “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曾这样称赞过一名球员:“他能用自己的节奏和速度控制比赛,他的挡拆令人印象深刻,是那种能运转球队的球员。他能掌控大场面。”

  这句话,是当时还身在热火的詹姆斯在2012年12月29日被活塞击败之后发出的感慨。当时他称赞的球员,就是拜纳姆——那场球,拜纳姆只打了28分钟就有25分和10次助攻。

  作为一个NBA的角色球员,拜纳姆很清楚自己上场的义务:那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自己的命中率,向教练证明自己的能力,以求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谈起篮球运动,拜纳姆十分感慨地说,“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的叔叔和哥哥,把一个篮球放到我手上。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让它离开过。”

  31岁的拜纳姆并没有参加过选秀,但凭借着勤奋和努力,他在2005年打上了NBA,随后还征战了以色列联赛,并获得联赛冠军。

  这几场CBA联赛让他逐渐找到感觉,而他也不回避对于下周即将来到的对阵北京的焦点之战。

  “马布里?我也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对于别的球员,并没有不尊重,但我只想做好自己。我现在刚来到这里,想首先熟悉球队、熟悉战术;然后,我会尽一切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快问快答拜纳姆

  广州日报:感觉广州怎么样?

  拜纳姆:这里天气很好。你知道,芝加哥现在只有2摄氏度左右,现在这里的天气让我感到放松。这里的球迷也很友好,我也知道我加盟的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这很棒。

  广州日报:对中国联赛了解吗?

  拜纳姆:鲍比·布朗、卢卡斯还有钱德勒都和我聊过,中国篮球上升趋势明显,我希望将自己职业生涯的经验带过来,并帮助我们球队中的年轻队员。

  广州日报:你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拜纳姆:对我而言,目前的阶段首先必须了解教练对我的要求,然后尽快找到节奏,和全队产生化学反应。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个过程不会耗费太久。

  广州日报:对队友们熟悉了吗?

  拜纳姆:易建联——大家已经看到他是多么出色,我来之后肯定会给他传出更多的好球,让他打得更轻松;再比如队长朱(朱芳雨)、“科比王”(王仕鹏)……我们现在处于相互理解的过程中,加强默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