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小个外援拜纳姆火线上岗 力助广东翻盘上海

2014年12月08日16: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小个外援拜纳姆火线上岗 力助广东翻盘上海

  11分8次助攻6个篮板,对于一名CBA外援来说,这个数据算抢眼吗?不算!如果前提是这个外援个头还不到1.80米、并且是坐了20多个小时飞机后匆忙上场呢?当然算!广东队的新外援威尔·拜纳姆昨晚上演CBA首秀,力助该队客场83比72掀翻上海队,终结了大鲨鱼的四连胜。

  因为小外援穆迪埃因伤缺阵多场,广东队决定临时换外援,而刚刚被凯尔特人裁掉的拜纳姆火线加盟。昨天下午4时,拜纳姆乘坐的航班才抵达上海,晚上6时他才刚抵达酒店放好行李,然后就匆匆赶往了球场,那时离比赛开始已经不到一个小时。没有机会倒时差,也没有和球队合练过,甚至连基本战术都来不及了解,第二节过半时,拜纳姆就匆匆上场了——让他上场也是十分无奈,此前广东队开场被打出8比0,首节半节时间一分未得,陈江华、周湛东等后卫都无法盘活球队进攻。

  虽然上海队做好了拜纳姆上场的准备,但当这个身体壮得像小钢炮似的外援真的上了场,大鲨鱼才发现确实拿他没办法。虽然12投4中的命中率不怎么样,可是对于大鲨鱼来说最要命的是,拜纳姆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他在出场的23分钟内贡献8次助攻,其中多次传球可用出神入化来形容——第三节在拜纳姆的带领下,广东队打出29比8的得分狂潮,从半场落后14分到领先7分进入第四节;比赛最后3分钟,在上海队全力反扑将分差缩小至4分时,拜纳姆的3次助攻彻底扼杀了比赛悬念。“拜纳姆今天的表现,值得我们的年轻后卫学习。”上海队主帅马跃南赛后说。

  “这只是我的第一场CBA比赛,我想我以后还能做得更好。”赛后在球队休息室,拜纳姆也成了媒体焦点,“我和队友们还不熟,不过我在NBA时就认识易,赛前我和他进行了一次交谈,所以比赛时我们俩配合不错。”而阿联赛后透露说,其实他根本没想到拜纳姆会上场:“我赛前问他会不会出场,他说‘会’,让我感到很惊讶,毕竟他坐了那么长时间飞机,还没来得及倒时差。不过拜纳姆的个人能力确实很强,这种水平的外援配合起来也很容易,他是今天胜利的大功臣。”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