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文体明星跨界裁判"花样游泳" 北京将上演"水上芭蕾"

2014年12月08日15: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继晟)北京汽车杯2014年第九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将于12月13日至14日举行。这是继2011年之后水立方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比赛地点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本次比赛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协办。

花样游泳大奖赛是国际泳联旗下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之一,创办至今已相继在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连续举办了8届。本届赛事共设立了托举、双人、单人、集体、自由自选组合等5项。截止目前为止,共有包括俄罗斯、中国、乌克兰墨西哥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在内的7支队伍约80人参赛,中国队派出以于乐乐领衔的12人参赛。

花样游泳以美女如云而吸引观众,融合了难度、速度和现场表现力,极具观赏性。同时又是集舞蹈、体操、游泳等项目于一体的竞技体育项目,对运动的身材、泳装、头饰、音乐及动作,编排都有很高的要求。

“跨界”是本次比赛的一个闪亮环节,本次比赛将邀请众多演艺界、体育界明星大腕,作为明星评委,共同参与比赛的评分。罗雪娟、陈玘、李坚柔等体育明星,何云伟、王莉、陈思思、于文华、王庆爽等文体大腕倾力加盟。在标准、严肃的裁判打分环节之外,打出“明星分”,并点评对各队表现,或幽默,或独特的评语,甚至“毒舌”重现,不亦乐乎。

花样游泳被称为“水上芭蕾”,完美地将游泳与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后,在每一届奥运会上都是电视收视率和现场观众最欢迎的项目之一,同样也是每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最受观众欢迎的项目之一。

为让更多老百姓观看这一世界顶级赛事,本次大奖赛的票价上依然走“亲民”路线,共分为60元、100元两种。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说,水立方的赛后利用始终不忘其最初的功能定位,开展群众性游泳健身和比赛,正是多功能大型水上中心的定位体现,而大型国际体育比赛的举行,则是国有企业丰富北京的体育赛事,满足市民观赛需求的社会责任体现。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