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广东新外援首秀惊艳 对手球迷为他喝彩

2014年12月11日16: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广东新外援首秀惊艳 对手球迷为他喝彩

  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7轮广东东莞银行队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到队仅仅四天、只打了两场比赛的小外援威尔·拜纳姆,上下半场展现了不同的攻击模式,让球迷看到一位能力极全面的控卫的实力。

  拜纳姆一个变速,摆脱了几乎是贴身紧逼着他的八一队后卫田宇翔,面对左右两面飞扑过来补防的八一队两名球员,他轻灵地左右腾挪,从一丝小小的缝隙中钻了出来,上篮得分——这一连串的精彩过人、运球表演,博得主队观众的大声喝彩,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竟然一时间分不清是谁的主场。

  这是广东队客场与八一队首节还剩47秒时的一幕。拜纳姆在首节还剩4分多钟的时间替补登场,这仅仅是他加盟广东队的第二场赛事。三天前,他坐了20多小时飞机,刚下机便飞车到源深体育馆,并在对上海队时替补上阵,打了仅仅22分钟便得到11分8助攻6篮板的全面数据,帮助广东队逆转获胜。一场球,人们便对他的组织能力大为叹服。

  而昨晚对八一之战,拜纳姆仿佛要展示更全面的能力,他在上半场开启了得分模式。事实上,在刚才那次一突三得分之前,拜纳姆就有一次强吃田宇翔的上篮得分,强壮的身体使他在突破的时候并不用太在乎对方的紧逼,他更多的是倚住对手加速将其过掉。第二节,拜纳姆更是火力大开,一条龙突破上篮、以身体压住防守球员打板入筐、外线摆脱两名球员的夹防三分命中……在整个上半场,他没有送出一次助攻,却一人独砍17分。

  第三节开始后,拜纳突然又像换了个人,他基本不再个人砍分,而是恢复到首战时的助攻模式。短短一分钟里,拜纳姆便助攻易建联扣篮、任骏飞三分,随后他突破后将球传给底角处的任骏飞,后者再将球迅速转到弧顶处无人看防的周鹏,周鹏三分轻松命中,整个进攻过程线路清晰,配合流畅。两分钟后,拜纳姆卷土重来,他从45度切入篮下,一记望左传右,让中路切入的易建联又得到一次大力扣篮的机会;下一回合,他沿三分线外游动,突然反向将球甩给底角位的朱芳雨,后者再添三分……

  下半场拜纳姆仅仅打了8分钟,就已经送出四次助攻。全场比赛拜纳姆得到20分4助攻,表现全面。赛后朱芳雨这样评价他的表现:“这场球拜纳姆的发挥肯定要比上一场好,他的得分能力不用说。但毕竟是刚来,接下来还要在战术方面继续磨合,再给他多一点时间,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