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106比93击败江苏 “孙悦, 你就该站出来!”

宋翔

2014年12月13日0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 你就该站出来!”

  首 钢

  即使江苏南钢队只是单外援,但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昨晚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就如同上轮与江苏同曦队交锋一样,北京队在最后一节形势又出现了危机。这次是之前状态并不太好的孙悦站出来,帮助球队化险为夷。106比93,北京队在客场获胜。

  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孙悦右侧臂膀裹着厚厚的冰袋,他的肩膀在昨日两次习惯性地脱臼,一次是在赛前热身,孙悦扣篮后就发觉胳膊脱臼,马上进行了紧急处理;第二次是在第三节还剩不到两分钟时,因为一次争抢,他的胳膊再次出现问题。

  胳膊习惯性脱臼,孙悦每次都是自己将它复位,虽然并非是投篮手,但这样的伤病也让他的进攻手段以及比赛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变化。孙悦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因为身体原因,有时会下意识地去传球、防守,就是进攻也会更愿意用上篮或是中、短距离的投篮。”

  孙悦在这个赛季的状态有些起伏,上一轮打同曦队,他只有3分入账,六次出手只命中了一个。“有些队员是需要在场下坐着让他看看怎么打,有些队员是需要让他去场上调整自己,孙悦就属于后者。”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说。

  昨日第四节还剩下四分多钟时,南钢队将分差追到了只差一分,这个时候是孙悦的关键得分,令北京队度过了这次危机。孙悦昨日总共得到11分,大部分来自于第四节,他没辜负闵鹿蕾的信任。“孙悦你这就对了,你就该站出来,你能力绝对够!”闵鹿蕾在赛后的更衣室里给孙悦如此“打气”。

  本报江苏常州专电 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