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落后三节反超八一 闵鹿蕾:别再哆哆嗦嗦了

2014年11月06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落后三节反超八一 闵鹿蕾:别再哆哆嗦嗦了

  在赛前训练时,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对记者们说,别看八一队基本上都是年轻球员,第一场还以大比分输给浙江广厦队,但这支队伍底蕴在那里,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闵鹿蕾说:“我们要打好开局,这点非常重要。”但首钢队在昨日和八一队交手时,从开局就处于落后,好在他们能在最后一节时放下包袱,否则真的就来不及了。100比89,首钢队取胜。

  第三节结束后,北京首钢队的三分命中统计是11次出手,只命中了1个,命中率是9.09%,对手是42.1%,虽然首钢队的两分球命中率胜于对手,但这无法让比分占据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前,闵鹿蕾对着全体球员喊话:“你们别不敢出手了,别再哆哆嗦嗦了,再不投我们肯定胜不了。”最先站出来的是张庆鹏,三分球是他的进攻手段之一,尤其是有时不讲理的三分球。“对待张庆鹏,我们真的是一直在鼓励着他,让他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们今年引入他,就是看中他的攻击力,尤其是在非常态下投三分的能力,这场比赛是他的一个起点吧。”闵鹿蕾说。这一节,张庆鹏、朱彦西各自投中了三个三分球,翟晓川也有一个,局面也开始反转,再加上莫里斯的内线冲击力,最终得到惊险的胜利。

  比赛后闵鹿蕾对记者说:“这场比赛真的不好打。在八一队的地盘上,他们没有任何包袱,就是冲击我们。我们再动员,做思想工作,但或多或少会有包袱。我们在对比赛的忘我程度上,肯定不如对手。”

  但好在北京首钢队还能在最后一节卸下这沉重的心理包袱,得到21分的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在八一队的地盘上打球历来都是非常难打,这次我们再度感受到了这一点,而其中有我们自己的原因,我们打得有些紧,没有放开。”

  从赛后的另一项数据可以看到,罚球命中率首钢队只有64.9%,远低于正常水平,其中莫里斯是16罚7中。“我的罚球不算坏,但也称不上好。”莫里斯说,“这不是需要加练的问题,而是我觉得自己的节奏不对,我需要更加专注,从下场比赛开始。”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