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中國田徑協會表態:尊重亞奧理事會決定,調查相關人員

2014年10月03日19:0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興奮劑)中國田徑協會表態:尊重亞奧理事會決定,調查相關人員

新華社仁川10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吳俊寬 馬向菲 李錚)就中國女子鏈球運動員張文秀興奮劑檢查呈陽性事件,記者3日採訪了中國田徑協會有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中國田徑協會高度重視這一事件,將尊重亞奧理事會的有關決定,根據有關規定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做出相應處理。

該負責人介紹了該事件的有關情況:張文秀9月24日抵達仁川,在26日的賽前興奮劑檢查中,尿樣檢查結果呈澤侖諾陽性。據介紹,在26日尿樣A瓶檢驗結果呈陽性后的聽証過程中,張文秀對於出現這種結果表示無辜和不解。她表示,自己是一名老運動員,參加過多屆奧運會、亞運會和世錦賽並保持優異成績,自己的實力始終處於亞洲領先水平,在亞洲一直以來成績遠遠超過對手,在這次亞運會上,實在沒有使用興奮劑的主觀動機。

該負責人還說,經向有關專業機構咨詢,了解到了澤侖諾的有關情況。澤侖諾又稱玉米赤霉醇。能促進動物機體蛋白質的合成,提高飼料利用率,從而產生促進動物體重增長作用。該物質不存在任何藥物當中,但會因不法生產商使用於畜禽養殖,而殘留在受到污染相關食物中(如牛羊肉、動物肝臟、腎臟和血液等)。

該負責人還表示,無論運動員有主觀動機還是因食品污染所致,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規定,運動員必須對其進入體內的任何違禁物質負責。多年來,中國田徑協會始終按照我國反興奮劑“嚴令禁止、嚴格檢查、嚴肅處理”的反興奮劑工作方針,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反興奮劑宣傳教育,建立了反興奮劑責任制度,開展了大量的興奮劑檢查。對此,中國田徑協會將盡快對張文秀興奮劑陽性一事進行認真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做出相應處理。中國田徑協會將從這一事件中吸取教訓,進一步抓好隊伍的教育和管理。(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