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馮坤12月將結婚 與泰國女排主帥因排球結緣(圖)

2014年10月08日15:47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坤12月將結婚 與泰國女排主帥因排球結緣(圖)

馮坤12月將結婚與泰國女排主帥因排球結緣(圖)

■據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體育專電

  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情牽泰國功勛教練加提蓬,兩人將於今年12月在泰國舉行婚禮。

  馮坤是中國女排2004“黃金一代”的核心人物,曾隨隊奪得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奧運會冠軍。7日凌晨,網上傳出馮坤的婚訊,廣大體育迷們紛紛送上祝福。

  正在意大利率隊征戰世錦賽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第一時間送出了祝福。她說:“衷心祝福馮坤和加提蓬!祝賀她們喜結良緣!我很早就認識加提蓬了,在賽場上和新聞發布會前后也和他有交流。感覺加提蓬非常熱愛排球,對他的球員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會很好地呵護我們的坤兒!”

  熟悉排球的朋友對加提蓬的名字並不陌生。加提蓬是現任泰國女排主帥、國際排聯講師,他一手培養了維拉萬、奧努瑪等一批優秀球員,自2001年擔任泰國隊主教練之后迅速提升球隊戰績,在2009年率隊首奪亞錦賽冠軍,4年后又成功衛冕。此外,他還率領泰國女排奪得了世界女排大獎賽第四的歷史最佳戰績。

  憑借執教泰國女排取得的一系列佳績和歷史性突破,加提蓬在泰國人氣飆升,是家喻戶曉的人物。據悉,此次馮坤和加提蓬的婚禮期間,泰國公主將接見這對新人,並送上祝福,這在泰國是極高的榮譽。

  馮坤的跨國姻緣令很多球迷和網友感覺驚喜。其實,兩人之間的交往已經有數年時間,感情基礎也很深厚。只是因為馮坤為人低調,這段戀情一直沒有對外公開。

  馮坤和加提蓬結緣還是因為排球,他們認識已經有很長時間,很早的時候加提蓬就曾表示喜歡馮坤打球的風格。不過,兩人開始相處則是在最近幾年。馮坤的英語非常流利,交流不成問題。

  記者曾和馮坤聊起加提蓬,她對自己的另一半贊賞有加。在馮坤眼裡,加提蓬為人很好,是一個善良、有親和力的人,家庭責任感也很強。盡管語言不通,但加提蓬跟馮坤的父母溝通、相處卻很融洽。

  高大英俊的加提蓬曾是泰國男排國手,為泰國隊效力長達17年。退役之后,他被泰國空中交管局錄用,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執教。泰國排球的發展環境和中國有很大不同,教練和球員都是業余性質,平時或需工作、或要學習。加提蓬從國少隊開始培養維拉萬、奧努瑪等球員,用了十幾年的時間迎來了泰國女排的盛放期,殊為不易。

  加提蓬不僅執教實踐經驗豐富,也很重視理論研究。他是國際排聯的講師、排球博士,還出過四五本關於排球教學和普及的著作。

  加提蓬對排球的執著追求和熱愛令馮坤印象深刻。當年,馮坤從國家隊退役之后想換個環境,出去轉一圈,也一度考慮離開排球,去其他領域發展。后來,為加提蓬對執著排球的熱愛所感染,馮坤在完成北京大學的學業之后決定繼續從事與排球相關的工作。

  除了對體育和排球的共同熱愛,在日常生活中馮坤和加提蓬也很合拍。雖然教練的工作很忙,但加提蓬的業余生活並不枯燥。他跟馮坤一樣喜歡旅游,也喜歡彈吉他唱歌,玩起來很嗨。

  這對跨國情侶將在泰國和北京舉行兩場婚禮,時間定在12月和明年1月。有情人終成眷屬,讓我們祝福這對有緣人!

(來源:福州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