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中國普通高校體育競賽榜

大體協:大運會中國優勢削減 韓日美沖擊猛烈

2016年02月17日08: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競賽管理部主任程潔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張帆) 在2015年光州世界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獲得34金22銀16銅、位居獎牌榜第三位。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簡稱“大體協”)競賽管理部主任程潔近日做客人民網時坦承,在世界大學生競技體育舞台上,中國目前處於世界一流水平,但是也面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形勢越來越嚴峻。

2015年光州大運會,中國代表團選派了380名運動員,這些運動員分別來自2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05所高校,“34枚金牌,是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參加境外大運會取得金牌最多的一屆,” 程潔介紹說,大體協自2005年首次牽頭承擔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組團和參賽隊伍,目前已經承擔了12屆,其中冬季運動會和夏季運動會各六屆。“回顧12屆大運會,中國代表團在大夏會上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的水平,在大冬會上一直穩定在前八名的成績。在世界大學生競技體育舞台上,中國處於世界一流水平。但是也面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形勢也是越來越嚴峻。”

程潔坦言,近年來,各代表團對世界大運會越來越重視,選派的運動員有不少是國際頂尖選手,像韓國日本,每次大運會參加優勢項目的都是國家一線隊選手,美國近幾年也在代表團中逐漸增加高水平運動員的比例。“相比之下,中國的選手沒有天然的優勢,大體協一直在做面對挑戰的准備,一是穩扎穩打做好國內聯賽,二是提高國內集訓的水平。”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