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

大体协:大运会中国优势削减 韩日美冲击猛烈

2016年02月1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张帆) 在2015年光州世界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4金22银16铜、位居奖牌榜第三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简称“大体协”)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近日做客人民网时坦承,在世界大学生竞技体育舞台上,中国目前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但是也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形势越来越严峻。

2015年光州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选派了380名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分别来自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5所高校,“34枚金牌,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境外大运会取得金牌最多的一届,” 程洁介绍说,大体协自2005年首次牵头承担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组团和参赛队伍,目前已经承担了12届,其中冬季运动会和夏季运动会各六届。“回顾12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大夏会上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的水平,在大冬会上一直稳定在前八名的成绩。在世界大学生竞技体育舞台上,中国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但是也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形势也是越来越严峻。”

程洁坦言,近年来,各代表团对世界大运会越来越重视,选派的运动员有不少是国际顶尖选手,像韩国日本,每次大运会参加优势项目的都是国家一线队选手,美国近几年也在代表团中逐渐增加高水平运动员的比例。“相比之下,中国的选手没有天然的优势,大体协一直在做面对挑战的准备,一是稳扎稳打做好国内联赛,二是提高国内集训的水平。”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