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養生保健:揭秘防癌抗癌果蔬排行 梨排榜首

2014年04月18日13:52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秘防癌抗癌果蔬排行:梨排榜首

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古代醫家多用之於食道癌、賁門癌和胃癌。如《滇南本草》雲:“治胃中痞塊食積。”《本草求原》也曾介紹:“治學業衰少,漸成噎嗝﹔梨汁同人乳、蔗汁、蘆根汁、童便、竹瀝服之。”《聖濟總錄》中還有一便方: “治反胃轉食,藥物不下﹔大雪梨1個,以丁香15粒刺入梨內,濕紙包四五重,煨熟食之。”由於裡所含的胡蘿卜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還適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滯消積、開胃消食,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中醫認為,癌瘤為實性腫塊,往往具有氣滯血瘀征象,由於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積,又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所以適宜多種癌瘤患者的治療。尤其是對消化道和婦女生殖系統惡性腫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時更為適宜。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