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村昨日正式開村 變身青春樂園

2014年08月13日08:38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開村啦!青奧村變身青春樂園

開村啦!兩扇中國范兒的村門打開,一群青少年歡呼著涌到門外,迎接新“村民”……

昨天,青奧村正式開村,預計全天入住人數達2800人,而開幕后,將有近600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官員在這裡度過十幾天的歡樂時光。本報記者再次探村發現,大批“村民”的入住讓青奧村變成了青春樂園。

探村:首日封受歡迎,文教活動信息台前人頭攢動

記者在青奧村看到,除了世界文化村內的歐洲文化小屋以及以“閃亮的青春”為主題的特色小屋還在最后准備中,村內其他設施都已進入服務狀態。

便利店裡,牙膏、肥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餅干、方便面、飲料等食品,價格與村外的超市基本沒差別。便利店旁邊還設有一個中國文化特色商品售賣區,雲錦制作的錢包、手拎包,折扇,剪紙工藝品等商品琳琅滿目。

在郵局,將於8月16日發行的首日封頗受歡迎。首日封人民幣10元一枚,烏克蘭代表團的一位官員一次就預定了20枚,他說:“回去后送給烏克蘭的朋友作禮物非常有意義。”

位於居住區門口北面的文化教育活動信息台,已經開始接受活動報名。不少剛剛放下行李的運動員已急不可待地來到信息台前,咨詢賽時期間有哪些活動。

青奧村副村長陳小航介紹,設在生活區的3對3籃球訓練場、跆拳道訓練場以及健身房等,目前已經開始接受訓練場地預約。

亮點:南京孩子親手布置204個文化小屋,環保小屋搶先亮相

由南京青少年親手布置的204個國家(地區)的文化小屋是青奧會文化教育活動的一個亮點,第一批以歐洲國家為主的文化小屋將於15日在青奧村開放。昨天,記者探訪了預先開放的“綠動空間——環保小屋。”

環保小屋經理戴虹告訴記者:“參賽運動員在15—18周歲,因此我們設置了8個體驗游戲,讓他們在游戲中學習收獲,並把綠色環保的理念帶回自己的國家,身體力行地去影響身邊的人。”

記者現場體驗了動能發電小車,邊踩踏自行車,可以邊欣賞大屏幕中虛實結合的南京美景,運動員參加游戲並得到100分就可以獲得一枚綠色環保徽章。

小屋牆上的蝴蝶面具吸引了不少“村民”。志願者江穎杰告訴記者:“稀有的中華虎鳳蝶在南京最多,蝴蝶的生存狀態也能衡量一個地區的自然環境狀況。還有大家所熟悉的蝴蝶效應,人類每一個微小的舉動都會對地球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據悉,蝴蝶面具都是南京中小學生手繪制成,小屋還為運動員提供了空白的蝴蝶面具,運動員可以自己DIY。

此外,環保小屋裡還展示了南京青少年用各種廢棄材料,如廢紙、廢布等做成的工藝品,豬八戒、小烏龜、明城牆的模型栩栩如生。

點贊:“這裡的一切都很時尚,南京給了我很大震撼”

在青奧村餐廳前,記者遇到了幾名斐濟代表團成員。斐濟奧委會隨隊官員Tai Jessis Smith告訴記者,他們剛剛抵達青奧村,正准備去吃青奧村的第一餐,“這裡的設施、環境都很棒,交通也很便利。聽說運動員餐廳有世界各地美食,我們正准備去吃,當然也會品嘗中國特色的美食。”

來自俄羅斯的青奧青年大使Olga Ponomar也是昨天剛入住青奧村。她告訴記者,“青奧村很大,這裡的設施非常棒,住宿條件也很好。有機會還想逛逛南京的景點。”談及對青奧會的期望,她表示,“希望我們俄羅斯隊能在這次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來自埃及的羽毛球運動員Abdelrahman Hussein對記者說,這裡的一切都很時尚、現代,”我特別期待在南京的生活,我預感到這裡每天都會給我帶來驚喜。盡管在來南京之前,我在網上了解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情況,但是南京還是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一名愛爾蘭運動員告訴記者,很多文教活動都想參加,“得先看看有沒有跟比賽日程沖突。”(記者 馮興 張璐 實習生 龔婷婷)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