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會第一場館群 整裝迎大考

2014年08月14日10:53    來源:新華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一場館群整裝迎大考

作為承辦比賽項目最多、產生獎牌最多的場館群,青奧期間,南京奧體中心場館群將承辦田徑、游泳、體操等7個大項的比賽,產生97枚金牌,約291枚獎牌,約佔青奧獎牌總數的44%。昨天,奧體場館團隊舉行賽前誓師大會,全體人員集體宣誓,為打好青奧會攻堅戰全力以赴。

“把時間控制到每一分,把空間控制到每一米。”田徑競賽主任助理李石林說,“通過前幾次的聯調聯試和彩排預演,競賽團隊已經充分准備好了完善的實施方案和應急預案,並在賽前進行了充分的賽事模擬,力爭在賽時能將人員和設備控制到每一人、每一環,確保整體銜接‘零差錯’,綜合保障‘零失誤’,重大事件‘零概率’。”

“餐飲工作,可不只是吃飯喝水這麼簡單哦,”餐飲經理項莉笑著對記者說,“我們的工作除了保障場館團隊約5000人的非運動員熱餐及飲用水的共贏,還包括場內所有運動員、技術官員、媒體等近4000人的飲料和茶點的供應以及工作人員、安保、志願者等近萬人次的餐飲保障。”

吃飽吃好只是基本要求,更重要是食品安全。項莉介紹說, “我們建立了食品安全溯源體系,明確各部門的餐飲聯系人,確保食品安全信息及時傳遞。”

奧體中心場館是青奧會的主戰場,不但要承辦賽事,還是開閉幕式的舉辦地。“一天內要負責近萬人的餐飲保障,任務非常重。不過,經過前兩次開幕式彩排的演練,我們成功証明了自己。順利為開幕式團隊近萬人從早上6點到晚上11點提供早中晚餐及夜宵的供應。”

服務團隊,自然少不了志願者的身影。來自南理工和南農的1800多名志願者在奧體中心場館群服務。體育場志願者經理陶濤介紹說,志願者根據崗位職能分了好幾個組,交通志願者凌晨4點就要起床准備上崗,晚上12點才能返校﹔旗手志願者每天都在反復記憶204個國家的國旗和國歌長度﹔頒獎物資助理志願者熨燙了一個星期的各國國旗﹔場地助理志願者,每天需要來回幾十次搬運收納筐、欄架。

場館中心主任馮亞軍對記者說,“對我們來說,青奧是一次沒有補考機會的大考。” 要堅決以精益求精、縝密細致的精神,緊扣每個目標任務、聚焦每一個細節。魔鬼就在細節中。要窮盡一切細節因素,做到無縫順暢、萬無一失。行動之前,要審視所有細節﹔行動過程中,要夯實每個細節。

誓師大會,在奧體中心的志願者之家舉行。記者在牆上看到了不少志願者自己制作的海報,其中一幅的上面引用了保羅·科埃略的一段話:“當我真心在追尋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董晨)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