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老失眠,喝桑葚饮

2014年05月30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冯先生提供:我最近总失眠,前不久无意中从书上看到一个偏方,说用鲜桑葚40克,冰糖20克,加水两碗,煎至1碗后,即可服用。我连用了1周,感觉确实很有效。现在推荐给大家。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睡眠障碍门诊教授刘合玉点评:中医认为,桑椹味甘、性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止渴、润肠通便、明耳目、乌须发的作用,特别适合习惯性便秘、老年人血虚便秘、贫血、脱发、须发早白、失眠患者食用。

  现代营养学研究也发现,桑椹里含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能补益肝肾,改善肾功能,减轻神经衰弱症状,对缓解失眠大有帮助。冰糖则具有安神去燥的功效。冰糖桑葚饮可补肝益气、养阴润燥,尤其适合神经衰弱、失眠、习惯性便秘者及肠燥便秘的老年人服用。

  此外,再给大家推荐一个缓解失眠的偏方,即桑椹枣仁汤。具体使用方法是:桑椹30克、炒酸枣仁15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1~3周。

  值得注意的是,桑葚性质偏寒凉,脾胃虚寒、大便溏稀者不适合食用。而且,对于孩子而言,也最好别过多食用桑葚,因为桑椹含有较多鞣质,会影响孩子对钙、铁、维生素的吸收,影响骨骼发育。同时,糖尿病患者及糖耐量异常者使用桑葚饮时最好别加冰糖,以免造成血糖升高,诱发意外。另外,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最好先请医生辨明失眠类型再看是否适合使用这个偏方。▲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