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2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3年08月08日08:16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8月7日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的全面组织工作汇报,商议了有关健身大会的重要事宜。
  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办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进一步推动老年人体育工作作重要讲话。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同心协力,努力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办成让广大老年人满意、快乐的健身大会。首先要充分认识举办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重要意义,发挥体育在增强老年人身心健康、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促进老年人健康愉悦;其次要继承发扬好传统,并根据形势发展进一步改革创新,总结和积累新的经验;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坚持简约、俭朴、节省、务实原则办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刘鹏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认真思考、积极应对、尽职履责,促进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发展。正确认识老龄化社会与老年人群体的现实和未来,促进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服务,对于完善构建大群体格局、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组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会上对老年人体育工作提出四点思考。一是进一步完善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作用;二是老年人体育活动的开展应贴近老年群众;三是建设与寻找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场地;四是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经济投入问题。
  会议由冯建中主持。组委会委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