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盘点肥胖的8大隐藏原因

2014年12月05日14: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肥胖的8大隐藏原因

我们常常在饮食中寻找导致肥胖的原因,但有时无论怎样节食和健身,都无法甩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俄罗斯“健康生活”新闻网便解读导致肥胖的8大隐藏原因。

1,睡眠不足

首先,如果你的工作时间长达10-12小时,并且在12点之后才入睡,那么你肯定会比那些按时睡觉的人多进食1-2次。其次,据生物化学家研究,睡眠不足会使生长素分泌过剩,从而引起强烈的饥饿感,也正是这种激素刺激了脂肪的产生。

有数据表明,夜间睡眠少于6小时会使肥胖风险上升23%,少于5小时会上升50%,少于4小时则会上升74%。因此,保证足够的睡眠对身材十分重要。

2,压力过大

经常性的恐慌和压力会导致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上升,这种激素会促使身体中脂肪的积累,也会引起个人口味的改变,会更想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

3,服用抗抑郁药物

体重增加有时是一些抗抑郁药的副作用。这种现象虽然稀少,但也存在着。长时间服用一些其他的药也会使脂肪堆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尽快咨询医生换一种类似的,且不会产生副作用的药物。

4,甲状腺机能衰退

甲状腺机能衰退也可能是体重上升的一个潜在因素。其表现为行动迟缓、易疲劳、嗜睡、记性差、工作能力下降、情绪冷淡和畏寒等。不过,只要遵照医嘱服用药物,这一问题很容易解决。

5,更年期

在更年期,女性的激素量会发生变化,身体机能也会改变。但是激素的不平衡与其说是影响脂肪的积累,不如说影响脂肪在全身的分布。更年期前多余脂肪主要集中在大腿,而更年期时脂肪则主要集中在腰部。

6,库欣综合症

严重的激素问题也会成为肥胖的原因。在血液中肾上腺皮质激素含量过多的情况下,肩膀、颈部、脸以及腹部会首先胖起来,而腿型则仍然保持匀称。该综合症其它症状还有身上出现深红色纹路,压力增加,女性的毛发生长过剩,经期紊乱和男性乳房肥大。

7,多囊卵巢综合症

这一综合症与卵巢功能紊乱有关,多囊卵巢综合症伴随着激素失调,因此体重可能上升,也有可能出现痤疮、多毛的症状。

8,戒烟

如果你决定戒烟,那么要做好体重增加的准备。这种情况会发生在那些曾经为改善胃口刺激味觉器官而放弃抽烟的人身上。戒掉烟后,你会重新感知到食物的味道。因此,忍住食物的诱惑而不去吃变得更加困难。庆幸的是,这种症状1-2个月之后会消失。(实习编译:王亚娜 审稿:翟潞曼)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