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伊春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 中国队获季军

2014年01月03日08:57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伊春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 中国队获季军

  新华社黑龙江伊春1月1日体育专电 经过5天32场的激烈角逐,中国伊春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1日在“林都”伊春市落幕。作为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加拿大队在决赛中战胜了爆冷闯入决赛的中国青年队成功卫冕冠军,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在1日上午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队,在此前的循环赛上,中国队曾以3:7输给过加拿大队。这次再度交手,中国队状态明显好于上次,在第六局过后,中国队以5:3取得领先。不过紧接着的第七局加拿大队再次爆发拿下4分将比分反超。虽然此后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但在随后的两局中国队被加拿大队偷袭得手,最终以7:9落败。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瑞士A队,由姜懿伦、王芮、赵兮扬和姚茗悦组成的中国青年队稳扎稳打,在第六局之后以5:1大比分领先。虽然瑞士A队在此后接连得分追至4:5,但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青年队保持了稳定的心态,顺利拿下1分,参加伊春冰壶赛三年以来首次挺进决赛。

  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中国青年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过面对士气正旺的加拿大队,中国青年队还是略显稚嫩,在第五局以4:3领先的情况下却在接下来的两局连丢5分,反而落后4分。在第九局中国青年队虽然扳回1分,但已回天无力,最终以5:8负于加拿大队。

  在季军争夺战中,全力出战的中国队一度取得了8:1的领先,虽然瑞士A队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7:9,但最后还是以7:10落败。中国队最终获得了第三名。(完)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