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中国队夺得冠军

2014年03月01日02: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李长云)第十五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28日在上海落幕,在中、韩两队主将之间进行的决战中,中国主将时越九段执黑133手中盘屠龙击败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帮助中国队第三次捧得农心杯团体冠军。

  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由韩国企业冠名赞助,前六届比赛,李昌镐均作为韩国队主将出战,取得了14胜0负的战绩,韩国队连续6次夺得农心杯冠军。2007年的第九届农心杯,常昊作为中国队副将出场,代表中国棋手首次在农心杯上击败李昌镐,中国队也首次捧得农心杯。2011年第十三届农心杯,谢赫在以一敌三的情况下接连击败韩国棋手金志锡、元晟溱和李昌镐,为中国队第二次捧得了农心杯。

  2013年,中国棋手包揽6项世界围棋个人赛冠军,但韩国队夺得农心杯、招商地产杯、智英会、珠钢杯等6项世界围棋团体赛事冠军。中国棋手上一次在团体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招商地产杯。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01日 07 版)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