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常昊李昌镐国宴上“礼尚往来” 细数参加国宴的运动员

2014年07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7日电 7月3日晚,韩国总统朴槿惠举办国宴,接待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韩国围棋代表人物“石佛”李昌镐应邀出席国宴,这是对2013年习近平在接待朴槿惠总统的国宴上提及李昌镐的回应。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还有哪些优秀运动员受邀惨参加过国宴。

常昊 资料图

常昊

2013年6月2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晚宴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大厅举行,常昊九段作为体育界唯一的代表参加宴会。晚宴快结束的时候,习主席向朴槿慧总统介绍说,这是我们中国的年轻选手常昊,他和李昌镐是非常好的朋友。习主席还专门表扬常昊道:“你们最近成绩不错,已经有很多人战胜李昌镐。因为我们进步了,才有很多人可以去战胜他,说明我们整体实力是在加强的。”

宫磊 资料图

宫磊

2013年4月25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欢迎晚宴,昔日“塔希提球王”宫磊作为体育界的唯一代表出席,并有幸和国家主席习近平聊起了中超。宫磊在微博上称:“我本人受到习主席和奥朗德的亲切接见,并谈起法国足球。习主席高兴地谈起了中超!我作为人和及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我当时回答咱们敬爱的习主席:多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

宫磊曾在塔希提踢球,被称为“塔希提球王”,而塔希提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的一部分。在1990年到1997年期间,宫磊所在的皮莱队夺得了联赛、杯赛冠军总计8个;宫磊本人也6次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1993赛季,宫磊为球队打入36个球,被塔西提国家队主教练提名为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中国球员。

范德萨 资料图

范德萨

北京时间2013年3月22日,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王宫为中国国家习近平主席到访举行盛大国宴,荷兰传奇球星范德萨也获邀出席。

看到范德萨,习近平微笑与他握手,“你在中国有许多粉丝,是中国球迷的偶像。”听到中国国家主席对自己的肯定和赞赏,范德萨非常激动,他告诉习近平,自己多次到访过中国,“中国人很喜欢足球,我认为足球需要从娃娃抓起,像我就是从六七岁开始踢球,十四五岁的时候技法已经很娴熟了”,习近平点头说道:“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就曾经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们现在还要这么做,但取得效果还需要一段时间。”

关颖珊 资料图

关颖珊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9日,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受邀赴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设国宴款待胡锦涛主席,而美籍华人花滑天后关颖珊也受邀参加了在白宫举行的国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