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时越屠龙击败朴廷桓 展示中国围棋青春力量

2014年03月01日18: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越屠龙击败朴廷桓 展示中国围棋青春力量

  昨日,中国90后新锐时越不辱使命,在第15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的中韩主将对决中,屠龙击败朴廷桓,再次展示出中国围棋强劲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随着中国90后棋手的迅猛崛起,世界棋坛的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2013年,中国的时越、周睿羊等六位年轻棋手,首次包揽世界六项个人大赛冠军,让已在国际大赛横行多年的韩国棋手18年来首度无冠。

  尽管中国棋手在个人赛上摧城拔寨、势不可挡,但在团体赛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让韩国棋手在2013年包揽了农心杯、招商地产杯、智英会、珠钢杯和黄龙士双登杯、华顶茶业杯等六项世界围棋团体赛事冠军,尤其是在奖金最高的首届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中脆败于韩国队,令中国棋迷难以释怀。

  新年伊始,在柁嘉熹延续中国新锐强势首夺LG杯后,三国围棋擂台赛又在中国年轻棋手的共同拼搏下,最终由时越成为终结者,打破了韩国棋手在团体赛事上引以为豪的保垒,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胜利——或许成为中国围棋全面压倒韩国围棋的一块里程碑!

  回顾本届擂台赛中国队的夺冠过程,几乎全部为90后新锐的中国队员,在比赛中显示出强大的朝气和实力。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农心杯擂台赛上,一定能创造出属于中国围棋的崭新的历史,并实现在世界棋战(个人和团体)的全面称霸。

  羊城晚报记者 葛万里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