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ATP广州开发区站落幕 孙晋芳看好未来10年前景

2014年03月03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P广州开发区站落幕 孙晋芳看好未来10年前景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春玲) 昨天,长乐烧·2014年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落下帷幕,男单2号种子布拉兹·罗拉苦战3盘以2比1逆转击败杉田祐一夺冠,获得90个ATP积分以及7200美元奖金。在男双决赛中,拉蒂瓦塔纳兄弟以2比0战胜李欣翰(中华台北)/温特拉乌布(以色列)获得冠军。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孙晋芳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孙晋芳表示,中国网球近年来发展非常快,如今很多国际知名网球学校都来中国办学,很多中国网球学校也承办国际比赛,广州处在改革前沿,国际比赛频繁落户广州,将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连续3周办3站比赛,非常难得,当地政府的支持以及推广公司提供的良好保障,确保了比赛成功举行。”她说。

  办赛为中国选手提供良机

  孙晋芳对比赛非常肯定:“这项总奖金5万美元的比赛是比较适合中国选手的,我们也非常渴望在决赛中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很遗憾,他们提前出局了。举办这样级别的国际赛事,为中国球员提供了很多机会。”

  李娜的世界排名升至第2位,彭帅和谢淑薇的女双世界排名更是冠绝群芳,可以说,中国网球经过10年的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此,孙晋芳表示看好中国网球的未来:“中国网球的发展非常快,相信未来的10年会比过去的10年更好一些,尤其是现今网球的基础、氛围都比过去好太多了,希望通过引进更多赛事,给中国球员带来更多的机会。”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