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韦都是艾弗森球迷 闪电侠:初次面对他我很紧张

2014年03月03日14: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韦都是艾弗森球迷 闪电侠:初次面对他我很紧张

  艾弗森球衣退役仪式现场星光熠熠,“J博士”欧文、摩西·马龙、穆托姆博等名宿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其实,“答案”的影响力远不至此,他的三号球衣、衣着打扮都曾引人效仿,其中不乏日后的NBA明星,热火队两位当家人韦德与勒布朗·詹姆斯都坦言自己是“艾蜜”。

  韦德曾透露,他小时候视艾弗森为偶像,不但将自己的热火队球衣号码也定为三号,在职业生涯首战对阵76人时,“闪电侠”自爆紧张得不行。昨天,他因比赛缺席艾弗森球衣退役仪式,随后他在网上致敬偶像,“很荣幸能和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同场较量,把爱和尊敬给艾弗森。”与韦德一样,詹姆斯也把“答案”视为偶像,“很荣幸能和你同场竞技,同时成为朋友,你是我文身的原因,也是我戴发带和护臂的原因,谢谢你的一切。”

  而与艾弗森同为“96黄金一代”的科比,也向这位“一生之敌”表达敬意,“我的兄弟,时间真是长了翅膀。你的成就让当时只有21岁的我,逼迫自己达到更高的层次。你对于比赛的影响将持续几个时代。”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