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民足球赛"靓丽宝贝祝威 规模最大创纪录(图)

2014年03月03日14:4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民足球赛"靓丽宝贝祝威 规模最大创纪录(图)

靓丽的足球宝贝为“全民足球赛”助威 记者 王健 摄

  32个城市参与

  1024支球队参战

  32768名球员参加

  32个城市参加、每个城市32支球队、每支球队32名队员……这样规模庞大的全民足球赛事,在中国足球史上蔚为壮观。昨天下午,“2014加油中国,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在西安举行启动仪式,前国脚马明宇、范志毅、江洪、姚夏以及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等明星大腕都齐聚古城,来为此项赛事助阵。毫无疑问,在巴西世界杯还未到来之际,古城西安已经提前预热,陷入到足球的狂热气氛当中。

  规模最大创纪录

  2014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是在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的基础上倾力打造的一项全民参与的足球赛事,赛事于2008年创办,至2014年已经是第七届,本次赛事由西安中超体育以及五洲迅达联合主办。由于今年正值世界杯年,赛事也大胆创新,旨在掀起国内的足球高潮——32个城市参与、共1024支球队、32768名球员,这样的参赛阵容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可谓史无前例,即使放眼世界足坛也足可以称之为盛事。

  加油中国梦幻世界杯组委会执行主任杨洋表示:“尽管眼下中国足球处于低谷,但在民间还是有很多热爱足球的人。可以说,足球人已经看到了春天即将到来,在此时举办这样的赛事,无疑对于中国足球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其实,能有如此多的运动员参与进来,本身就说明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更希望参与者能够让自己的子女或者身边的人都对足球运动产生兴趣,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足球运动深入到群众中间。”听到这番话,启动仪式现场的很多球迷都非常兴奋,用掌声、呐喊声为自己的梦幻世界杯喝彩。

  8月8日上演总决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将于3月30日在32座城市同时火热启动,每座城市的冠军将于7月13日进行大区冠军赛,每个大区的冠军进入到最后的全国总决赛。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将决出最后的总冠军。“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全民健身日结束赛事,主要是因为赛事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升公民身体素质,助推足球运动在基层的发展。”杨洋说。此外,为了更好地推动赛事,比赛间隙期还将举办许多足坛嘉年华活动,其中包括4月6日启动的足球宝贝大赛以及于6月13日举行的体育书法大赛等,届时球迷们在享受足球乐趣同时,还能品味到足球文化的内涵。

  值得注意的是,主办方将本届赛事的启动仪式特意放到了西安,深层次原因引人关注,毕竟西安目前没有中超、中甲球队。主办方认为西安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这里的球迷基础非常好,而且民间联赛也开展得很红火。亚洲足球先生,著名国脚范志毅也坦言:“古城西安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我们从这里冲进了世界杯,圆了几代人的梦想,此次比赛在西安启动,可谓意义深远。得知这项赛事的范围如此之广,参与人数如此之多,我在惊讶的同时更加欣慰,希望这项赛事能够助推中国足球的发展,使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