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二届世界网球日中国活动:展示网球在中国发展

2014年03月03日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网球日中国活动:展示网球在中国发展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王曦)为响应国际网联的号召,第二届世界网球日活动“网球在北京”3日在北京举行。当日,活动共吸引超过100人参与其中。

  由于近年来中国网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国际网坛的地位逐年上升,特别是李娜刚刚在澳网夺得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更是激发了网球在中国的参与热情,因而此次活动旨在展示网球运动在中国当前的蓬勃发展。

  当日,参与活动的小球员接受了网球技能学习,托球跑、绳梯接力、接球等运动。据主办方介绍,除了在中国举办相关活动以外,还有61个国家的网球协会一同参与了活动。而在去年的首届网球日,则有58个国家通过举办各种相关活动,庆祝网球日。

  与此同时,国际网联与StarGames打造的两场特别赛事,即纽约、香港表演赛成为今年网球日的最大亮点。而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将和斯托瑟、伯蒂奇、休伊特三位网坛名将一同亮相香港赛场。

  国际网联与StarGames于2013年宣布“世界网球日”正式被推上日程,并受到全世界网球爱好者的推崇。其中,由国际网联发起的“十岁以下网球计划”得到了各国网球协会的支持,目前已有210个国际网联成员通过俱乐部活动吸引到更多网球爱好者加入到网球大家庭中。

  据了解,正式由于2013年首届世界网球日的成功举行,为今年的庆祝活动打下基础。国际网联负责人介绍,这一活动的创立,旨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网球的参与程度,并让全世界网球爱好者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项运动的爱好与支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