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代表委员话体育“两会” 体育获得关注

2014年03月04日07:56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代表委员话体育“两会”,体育获得关注

3月3日的下午1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两小时,网络上一条“微博看两会”的话题就已经引起了全国近10万网友的议论,人们对于这届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的政协会议的关注度可见一斑。随着“两会”大幕的开启,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政协委员们也都纷纷表达着自己所关注的话题,关于“体育”,也得到了不少委员的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甘连舫在会场被各个领域的记者包围,不仅仅是因为他如今是全国政协经济界别中唯一与体育关联的委员,还因为最近他推出的“中式台球”得到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在接受采访时甘连舫表示:“台球是舶来品,在我国发展了很多年,有了自己的优秀选手和项目的影响力与人群基础,但这还远远不够,打造‘中式台球’,弘扬中国首创,关键在于树立中国体育项目的文化自信。”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今年准备的一份提案就是关于“将体育纳入到文化产业的发展当中”,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体育应该属于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在大文化的平台上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而我国在这方面有着很大的潜力。”当谈到体育产业与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时,马继龙认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是通过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为大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体育服务,包括体育场馆设施,包括体育各项目的服务,这样更有助于落实好全民健身以及各个项目的发展。”

“现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正在完善,就西藏地区而言,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已经非常不错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西藏达氏集团董事长达娃顿珠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于近些年体育发展的看法。他告诉记者,目前在西藏,全民健身做得很不错,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自己健身的完整体系,体育爱好者也有自己发展的空间,他自己同时也是一名登山运动的爱好者。“现在体育的目的不仅仅是拿金牌,而是让人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达娃顿珠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对于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部分委员也提出了希望。全国政协委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副院长兼药剂科主任侯艳宁表示,现在局部地区体育设施建设还比较落后,百姓身边的体育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健全,设施的完善对体育锻炼和老百姓由此而来的健康尤其重要。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