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媒体:国足受邀参加美洲杯 也许只是看上去很"美"

2014年03月04日15:4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国足受邀参加美洲杯 也许只是看上去很"美"

  中国男足昨天凌晨抵达迪拜,准备5日晚与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决战在即,国足却被另外一条新闻“抢镜”:中国足协确认,中国队将接受南美洲足联的邀请,参加2015年6月在智利举办的美洲杯足球赛。不少人对此津津乐道:中国足球终于再一次冲出亚洲了。

  自1993年厄瓜多尔美洲杯开始,这项南美洲足坛最高赛事都会邀请外洲球队。亚洲的日本队就在1999年参加过,不过却以1平2负的战绩小组垫底。南美足协原本也是打算邀请日本队继续参加,但被他们拒绝,这才给了中国队持“外卡”参赛的机会。

  消息传来,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这对中国队而言是一次好机会。确实,能够与巴西、阿根廷等南美一流强队过招,不但不用花一分钱,还能净赚100万美元出场费,而且是真刀真枪地干,简直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其锻炼价值可想而知。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参加美洲杯对中国队来说,也不可避免会有一些负面影响。

  首当其冲的,便是对中超联赛的冲击。为了这项赛事,国家队至少需要一到两个星期来备战,美洲杯后国脚又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时间休整,算上比赛时间,整个6月份恐怕都无法安排一场联赛。

  2015年的重要赛事还有1月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下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可以预见,在亚洲杯、美洲杯、世预赛、U22亚洲杯、亚冠以及足协杯等多项重要赛事的夹击之下,中超联赛究竟如何排定赛程,将让人无比头疼。国脚们在2015年所参加的赛事之多,身上的担子之重,也将变得史无前例。

  以目前的情形来看,2015赛季极有可能要拖到12月方能结束。最痛苦的自然要属拥有大半个国家队的恒大,他们也将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国到南美的智利,路途相当遥远,劳师远征消耗极大,这或许将进一步激化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去年,在有关国脚征调人数的问题上,恒大主帅里皮就曾多次公开炮轰。届时,他们会心甘情愿把队中主力送到国家队去美洲杯“热身”吗?

  同时,参加美洲杯的南美诸强,其实力都明显要高出中国队一头,国足无疑是“羊入虎口”。主动“找虐”精神固然可嘉,但如果是几场大比分惨败,国足上下又会面临怎样的压力?

  参加美洲杯,也许只是看上去很“美”,只能说一句重在参与吧。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