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体育不只是玩一玩

2014年03月05日07:54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体育不只是玩一玩

  什么是“体育人口”?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话剧演员濮存昕身上就能够得到答案,“我每天做得第一件事和最后一件事都是在锻炼身体。”濮存昕说。谈起有关体育的话题,自称“体育人口”的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体育就是教育,我自己就是受体育教育长大的一个人。”濮存昕说,体育能够让孩子锻炼自己,懂得合作,懂得规则,懂得输赢,懂得尊重对方。我们要成为体育强国,必须要重视体育人口的增加,所谓体育人口,就是每天或者经常有系统训练的人,而不只是玩一玩。只有有了这样的群众基础,热爱体育的人多了,体育的教育意义才能够显现,进而当人们对体育有了需求,就必须有体育服务的保障。

  谈及体育公共服务,濮存昕坦言:“体育服务现在还不到位。”他认为但凡与“教育”沾边的事业,至少应该保持在半公益状态,不能够完全商业化。他指出,体育的发展一定要有一部分社会资助,一方面是商业的,另一方面是公益的,双轨道发展可能会好一些。

  濮存昕说,从近几年的奥运会,到今年即将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都可以看出我们现在已成为一个体育方面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但是如果要我们的竞技体育能够有持久的发展,群众体育必不可少,因此更应该鼓励青少年,鼓励公民参加体育锻炼。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