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2014年01月15日08:17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于2014年1月全面启动实施。此次普查是我国体育场地历经十年快速发展之后的一次摸底调查,是关系到今后我国体育场地建设、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到位

  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做到普查机构、组织、经费、技术的“四个到位”。及时成立了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国家旅游局四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的通知》。根据实际需要,按照中央和地方共同负担原则,落实了普查经费。同时顺利编制完成了普查指标体系和普查软件。
  在“两省一市”(福建省、贵州省和青岛市)顺利完成普查试点工作。试点省市在普查中摸索出了符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工作模式,在普查组织机构建立、经费预算、人员培训、普查实施等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在2013年7月举行的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省级筹备工作座谈会上,试点省市传授经验,为组织开展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提供了借鉴。
  与此同时,各级单位认真推进体育场地普查布置工作。2013年9月召开了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会,对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实施进行了动员和统一部署。10月举办的全国体育场地普查业务骨干培训,拉开了全国体育场地普查逐级培训的序幕。截至目前,全国各省级单位已制定完成了普查实施方案,组织成立了普查机构,并下发了普查通知,在机构、人员、责任、经费、宣传和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三分之二以上的省级单位召开了普查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本省开展体育场地普查的具体措施和要求。23个省级单位开展完成本地区体育场地普查业务培训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普查顺利实施

  2014年,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的重心将由国家层面向省、市、县逐级下移,以实地登记及数据录入、普查数据稽核与汇总为工作主线。具体有三个方面:一是推动各地逐级落实前期准备工作,建立组织机构,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开展普查员业务培训等;二是全面启动体育场地普查登记工作,组成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检查组,指导、督查全国普查工作进展;三是严格普查数据填报、录入、逐级审核、汇总上报等,做好全国普查数据质量控制。
  据了解,为进一步确保普查顺利实施,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办公室近期将下发通知,进一步对体育场地普查实施阶段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