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遭逆转总比分0比1落后 马布里狂得31分

2014年03月05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遭逆转总比分0比1落后 马布里狂得31分

  马布里不在最好状态,莫里斯上半场如同梦游,北京队其他队员得分能力堪忧……面对这样一支北京队,昨晚广东东莞银行队依旧爆冷输球,以87比90输掉半决赛首战。华南虎此役上半场领先11分,但下半场又犯了松懈的老毛病,而且得分太过于依赖易建联,最终无奈饮恨。北京队的马布里贡献全场最高的31分,成为广东队输球的最大原因。

  广东队再因松懈吃苦果

  时隔两年,广东队和北京队再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两年前广东队因休息时间太长,在首场比赛中手感不佳输球,为拱手让出总冠军埋下了伏笔。昨日半决赛客场挑战北京队之前,广东队又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休息,状态能否保持令人担心。

  幸好,华南虎在老帅尤纳斯的监督下保持了状态,昨日比赛开局的手感非常不错。尤其是球队核心易建联,他稳定的中投几乎让对手无解。其实,两年前的那次“京粤大战”,阿联还在NBA打球,对于北京队这个对手,他显然没有任何心理阴影。

  在阿联的带领下,广东队首节便取得了4分的领先,第二节更是只让北京队得到8分,半场结束时手握11分的优势。客场能取得这样的优势实属不易,比赛似乎要进入华南虎的赢球模式。

  然而,广东队下半场又犯了松懈的老毛病,失误随之增多。北京队则利用广东队的多次失误打了不少反击,逐渐将比分拉近。此外,北京队的防守由盯人变成联防,让广东队火力全哑。

  整个第四节,两队均处于胶着状态。也许是太想发力,防守悍将周鹏竟在终场结束前8分40秒6犯离场。1分多钟后,广东队另一名大将王仕鹏又因抽筋退场。关键时刻连损两名大将,气势已不在华南虎这边。

  接下来的比赛,除了朱芳雨投入了几个关键球,全队进攻的重担完全压在了易建联一个人的身上。而体力有些透支的易建联,也没有了之前的火热手感。本场比赛,阿联出场45分30秒,得到27分和15个篮板,他几乎打光了所有的子弹。

  广东队因松懈而被对手缩小分差或是遭到逆转,本赛季早已不是第一次。昨晚面对北京队,华南虎再次跌倒在“松懈”二字上。

  北京队马布里狂得31分

  北京队此役是从第三节开始发力的,而这正是他们开始使用双外援的时候。马布里和莫里斯本场共同砍下55分,再次帮助球队战胜了卫冕冠军。而广东队的鲍威尔和艾维近携手得到19分,他们在关键时刻的束手无策,也是华南虎输球的一大原因。

  马布里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这并不影响他率北京队摧城拔寨。首节比赛,他的突破成为球队进攻的最佳武器。第三节他更是独得19分,为北京队吹响了反扑的号角。

  老马此役22投10中,罚球14中9,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虽然仅仅恢复了六七成的实力,但他依旧是华南虎的最大劲敌。

  莫里斯在比赛开局的状态并不好。他第二节仅打了几分钟,便被主帅闵鹿蕾换下场。一直打到第三节前半段,莫里斯的状态依旧低迷。可以说,北京队上半场比赛打得非常被动,和莫里斯有很大关系。

  不过,莫里斯及时复苏,他在下半场用两次扣篮找回了手感,第四节单节砍下18分,而且这还是在遭遇广东队双人包夹防守的情况下。莫里斯只用了一节半的时间,便成为球队在最后时刻逆转的最大功臣。

  反观广东队的两名外援,鲍威尔依旧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艾维赛前备受外界期待的防守,也没亮眼的表现。

  明晚19时35分,华南虎将回到东莞主场迎战北京队,鲍威尔和艾维如果不能给球队更多帮助,广东队的日子依旧不会好过。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蔡云飞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