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巾帼力克须眉 於之莹问鼎新人王

2014年03月05日15: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巾帼力克须眉 於之莹问鼎新人王

  本报讯(记者李勇) 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上海落下帷幕,17岁女将於之莹在决胜局中力克比她小一岁的男子棋手李钦诚,从而以2:1的总比分摘得冠军。

  在本届建桥杯新人王赛中,於之莹连胜丁浩、徐泽鑫、赵晨宇和李维清等棋手,不仅打破18年前张璇晋级8强的该项赛事女棋手最好成绩,并且一举杀入决赛。三番棋较量,轻装上阵的於之莹首局胜出,虽然随后被扳平比分,但是决胜局她在最后时刻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逆转。这是中国女棋手首次在国内正式比赛的番棋决赛中击败男棋手夺冠。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