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97后"於之莹创造历史 女将首夺新人王赛冠军

张建东

2014年03月05日16:3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7后"於之莹创造历史 女将首夺新人王赛冠军

昨天,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落幕。在决胜局较量中,首次打入决赛圈的“97后”江苏女将於之莹,执黑中盘战胜“98后”新锐李钦诚,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成为首位在新人王赛上夺冠的女选手。

在本届新人王赛上,於之莹表现出色,她在本赛中连胜丁浩、徐泽鑫、赵晨宇、李维清四位新锐,打进最后的决赛。在与李钦诚的三番棋较量中,双方前二局战成1比1,迎来了决胜局高潮。昨天决胜局较量,执白的李钦诚序盘和中盘下得积极主动,优势明显,但在后半盘,李钦诚白134手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形势逆转。最终双方下了299手棋,於之莹执黑中盘获胜,首次夺得“新人王赛”冠军。

本届建桥杯新人王赛冠军奖金为6万元人民币。为鼓励女棋手在新人王赛上取得好成绩,主办方上海建桥学院赛前又设立女棋手进入决赛(奖励2万元)和夺冠(奖励5万元)的额外奖励。为此,於之莹夺得新人王赛冠军后,总共获得了1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本届新人王赛对选手参赛年龄进行了重新规定,即男子1998年以后出生的棋手和1996年以后出生的女棋手方可参赛。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