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称中国男足“吉人自有天相”

2014年03月06日23:0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会)姚明称中国男足“吉人自有天相”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高洁)中国男足5日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球却惊险晋级亚洲杯正赛。全国政协委员、前NBA球星姚明6日在谈及中国男足这场比赛时说“吉人自有天相”。

姚明当日虽然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隔行如隔山,真的没办法说中国男足这个问题,但他在小组会议期间点评中国男足时说:“吉人自有天相。”

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田径名将刘翔接受采访时对此的反应是:我一直对中国男足充满信心。

其他体育界别的委员对这场比赛并未表现出太强的关注。

5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足在一场打平就出线的比赛中,后防出现严重问题,前57分钟0:3落后。第71分钟,于汉超禁区内突破被对方后卫绊倒获得点球,张稀哲冷静低射命中,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3并保持到终场。结果,中国队凭借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挤掉黎巴嫩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惊险晋级亚洲杯正赛,从而避免创造38年来首度无缘亚洲杯正赛的尴尬纪录。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