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领先30分险被翻盘 王仕鹏追命三分救主

黄维

2014年03月07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领先30分险被翻盘 王仕鹏追命三分救主

  今晚这场CBA半决赛次战的主题本来是欢天喜地,易建联在赛前被颁发了常规赛的MVP奖杯,而宏远在足足三节的时间里都以二三十分的优势领先着。第四节下半段的北京队疯狂追分带来的惊险,差点把MVP带来的喜悦冲走。99比96,宏远主场3分险胜,没让煮熟的“鸭子”再“飞走”。

  从领先31分到3分险胜

  尤纳斯:像一种疾病

  比赛开始前,易建联从篮协官员张雄手里接过了常规赛MVP的奖杯,现场球迷都高喊“MVP”,这似乎是个好兆头。

  开局并不坏,第一节宏远就以32比15遥遥领先。每当易建联拿球,球迷就开始喊:“打!打!”而尤纳斯明显调整了战术——第一场比赛易建联在第四节显得有心无力,本场比赛,开局进攻的重任更多放在了外援鲍威尔的肩上,鲍威尔第一节就拿到17分,全场有21分入账。而易建联抓住有限的进攻机会用扣篮来回报球迷,当他一站上罚球线,全场球迷就开始喊“MVP”。

  上半场北京队的命中率只有34%,得分最高的是马布里的10分。

  可就在最后一节,形势发生了让人惊奇的变化。广东队最后一节在9分钟之内一个运动战进球都没有,篮筐好像上了锁。无论是鲍威尔的强打、刘晓宇的屡次突破还是朱芳雨无人盯防的抛投,没有一个能滑进篮筐。

  北京队打得十分冷静,将比分从66比85一路追上并反超成95比93!

  要不是最后13.2秒时王仕鹏的那个三分球,恐怕华南虎就要面临0比2落后的绝境了。

  尤纳斯:像一种疾病

  “我记得这样的情况这赛季发生不止一次,好像是我们的一种疾病一样,更多的讲这是心理层面的问题,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问题。”宏远的执行主帅尤纳斯对于这种前松后紧的情况显得有些生气,“回顾一下整个赛季,发生了多少次这样的情况?在最后关键的时刻,我们根本不清醒!”全场拿下22分的MVP阿联甚至直言:“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赛后的宏远更衣室里,每个人也都知道尤纳斯希望“破”掉这个顽疾。尤纳斯在大比分领先时还专门叫了暂停,就是点出大家可能会在下半场遭遇的问题,虽然幸运地赢了球,可这个问题还是没能避免。

  老马还是心腹大患

  马布里对于北京队来说就是发动机和润滑剂,这一点仍旧如此。

  广东队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不怕李根像坦克一般的突破,不怕孙悦在外线突施冷箭,也不怕莫里斯强硬地往篮下扛。

  但只要马布里一拿球,宏远的防守强度立刻就上升了一个档次。尽管如此,第四节马布里连突带投,又拿到了17分——要不是他在最后4分05秒时带球撞了刘晓宇,领到第6次犯规下场,恐怕还会给宏远制造更大的麻烦。

  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的更衣室里显得很平静,他说自己的球队要尽力以150%的状态去准备比赛。“站在这个舞台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闵鹿蕾对队员们说了这句话。

  双方现在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而闵鹿蕾的这句话,同样也可以送给广东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