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打击球员违规交易 南美俱乐部被罚4.5万

2014年03月07日13:42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打击球员违规交易 南美俱乐部被罚4.5万

  本报讯 (记者黄春宇)针对违反球员交易规定的现象,国际足联在近日又开出了罚单:禁止乌拉圭的南美俱乐部在一年内参与转会市场的运作,并罚款4.5万美元;而阿根廷的科尔多瓦中央队、独立队、罗萨里奥中央队、竞技队也都受到了相应处罚。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从2010年开始,男性职业球员的转会必须通过国际足联的转会匹配系统(TMS)完成。在调查过程中,所谓的“桥梁转会”遭到曝光——俱乐部通过一家中介性质的俱乐部将自己的球员交易到新东家,但这名球员无法在过渡期间得到比赛机会。

  遭到处罚的乌拉圭南美俱乐部就在转会过程中扮演类似于桥梁的核心角色,以此达到一些非体育的目的。据国际足联披露,六名被交易的球员先是去了南美俱乐部,在很短的时间内又被转移到阿根廷的多家俱乐部。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还发现,涉及违规交易的俱乐部利用TMS系统来使他们的球员交易合法化。比如球员先以租借形式加盟,租借合约很快就被废弃,交易变为永久性加盟,但合同变更并未在TMS系统得以体现。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